Camping_

【EC】邂逅(一发完)

第一次发文 怕是要感谢语文作文
为了契合题目硬生生加了个原创人物 请忽略他
担心吓到语文卤蛋老师 努力减少爱情因素 所以真的很无聊

太久没看x战警了 一切全凭印象 ooc肯定的
欢迎捉虫指正 请轻喷









“教授,我想你们需要的是沟通。”Hank望着那处空洞,炫目的阳光让他停顿了一下,那里本该是扇比他年长的多的铁艺大门,此时这城堡却缺了颗门牙。
“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,泽维尔庄园可经不起一次次的拆卸。”Hank无奈地掰着指头数着——院子里神秘消失的两把躺椅,一排栅栏,一双教授曾经最爱的马靴……


“Erik!这是你第几次把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运回来了!”Emma涂得丹红的指甲把铁门叩得哐当作响,“我不管你俩在闹什么别扭,可别打扰到别人!”
Erik随手一摆,将铁门立在了仓库墙边,阴影笼罩在铁质雕花上,全无在泽维尔庄园时的光耀大气。他还没有消气,他的挚友,他的Charles居然忘记了他们的初遇!仔细回想,他脑中的那片回忆却也蒙着层纱,不甚清晰。他开始气恼自己的不争气来。
“嘿,Erik,我知道你需要我的帮助。”涂着可笑的小丑脸却衣冠楚楚,衬衣最上面的扣子也扣得一丝不苟,Joker十指翻飞,一架气球弓箭已经成型。
“不。”
“先别急着拒绝我,我可以让你体会一千零一次邂逅……”在被强制拖入思维漩涡之时,Erik不免感慨交友不慎。


起床铃魔音贯耳,Erik习惯性想使用能力关了它,却只是徒劳的摆摆手,没有能力的窒闷感让他无所适从,又让他不禁开始想象Charles面对着带着头盔的他,是否也是这样无力。
起床洗漱,Erik审视了一下这个世界的自己,便提着公文包,在久违的和平年代体验朝九晚五的新鲜感。他成功在汉堡店点了一个双层芝士汉堡,放任自己沉入Charles喜爱的不健康食品的天地。又在路过一家花店时心血来潮,打算买一束蓝色绣球花,毕竟这是Charles最爱的花。
Charles……Erik开始后悔自己的口不择言,他还记得那双澄澈的蓝眼睛中是怎样漫上一层水汽,那微微下垂的眼尾被他激得发红,殷红的唇也被主人咬得发白,吐出的字眼却只有冷冰冰的“滚”。
他自暴自弃地踢着脚下的石子,这个陌生的世界陌生的一切,都让他感到不安,只有想到Charles才能让他有双脚落地的安心感。路边转角处一间花房安静伫立,Erik没有看见门上挂着的“closed”,只是自顾自地推开门,毕竟那束品相上成的蓝色绣球实在少见,那种蓝,让他想到了Charles的双眼。
“请帮我把这些绣球花包起来。”Erik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店内空无一人,只有一盏小台灯透过暗红灯罩,映出暖融融的光。
“哦抱歉,这位客人,我们还没有开业。”一个小个子男人灵巧地从一堆花枝中钻了出来,鼻尖俏皮的小雀斑在光线照射下恍若碎钻。“Charles!你又没锁门!”Hank把手中的钥匙转了几圈,扔了一袋汉堡给Charles。“忘啦。”被称作Charles的青年吐了吐舌,又一溜烟捧着汉堡钻进了花丛,留下Erik想着那双眼睛发愣。
“您好,这位客人,有什么需要帮助的?”
“我,我需要束绣球,嗯,就那束,再配上那束双色郁金香和熏衣草。”
“好的,请稍等。”
“我想,我还需要一张贺卡,你们店有提供吗?”
“有的有的,还有贺卡代写服务,需要吗?”
“不了,一张贺卡,谢谢。”
Hank利落地在花束上绑好最后的蝴蝶结,牛皮纸质感厚实,绣球花沾着清晨的水露,显得更加灵动。
Erik从公文包中拿出一支钢笔,将贺卡摊在掌心,提笔前顿了顿,纸上留下一小点墨迹,写下——
To Charles: 与你的每一次邂逅。
Erik将花放在了那盏台灯下,用绣球繁密的花朵掩盖贺卡,就像掩盖他一直不愿吐露的心事。


“Joker,玩够了吗。”
Erik无奈又隐隐有些欣喜,他已经在Joker的能力下邂逅了各种身份却同样动人的Charles。他可以是战火纷飞中最身居前线的军医,Erik与他并肩而行;可以是中古矜傲而谦逊的王储,Erik是他的专属骑士;可以是一座孤岛上的海洋学家,Erik遭遇海难被他搭救……Erik从来没有这样深刻的意识到他有多欣赏他,无关身份,无关地点,只是单纯的关于这个人。 

“嘿,我也累了,最后赐你一个世界吧。”


Erik无暇顾及Joker的用词,便再次被熟悉的眩晕感笼罩。
这一次来到的地方让他安心。Erik曾无数次在这里与他的挚友下棋,品酒,也曾在这里与他爆发过多次莫名其妙的争吵。争吵的结局永远都是Erik随手带走了泽维尔庄园的某些铁质物品,并且在转身的那一刻总会迟疑五秒,心中暗暗期盼能听到他的挽留。然而没有,一次都没有,读心者似乎不愿也不敢去了解Erik的心情。
“我的朋友,要不要继续上次的棋局?”Charles坐在那张真皮椅子上,双手抵着下巴,浅灰蓝格子羊绒背心似乎是他们瞳色的融合,正如此刻的眼神交织。Erik惊讶地发现这竟是上次他们因为对初遇的记忆而争吵,没有后文的棋局。
“让我们继续吧。”
“我想,同时我们也许可以心平气和的聊聊?”
“是的。”Erik苦恼于自己的不善言辞,“我是说,我很抱歉。”
他没有忽略Charles眼中一闪而过的湿润。“不,我的朋友,该说抱歉的从来都不是你。”
Erik从未像现在这样慌张,以至于他只能紧握Charles的指尖。“读的我心,用你的能力,我没有戴头盔,现在没有,以后也不会有。”
“不用,我从你的眼睛里,都看到了。”Charles扬起了Erik在前一千个世界中已分外熟稔的笑容,笑意到达了眼底,荡开一道蔚蓝的涟漪。
“欢迎回来。”欢迎回到属于你的世界,欢迎回到泽维尔庄园。


“哦嘿,Erik,平行世界的旅行感觉怎么样?我的能力可又强了点哦!”Joker现在正在编一束气球花,他打算送给可爱的Pietro。
“感觉不错。”Erik难得夸了Joker一句,“能力强了?哪里?”
“最后一个世界哦。我可是费尽千辛万苦才说服Professor X,让他同意我进入他的脑内的。”Joker叹了口气,“不得不说,脑能力者的大脑果然精细,比对你这种暴力分子难办多了。”
Erik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桌上银质茶杯嗡鸣作响,他一把夺过Joker刚做完的气球花,用能力飞向了泽维尔庄园。
Charles,那些你没说出口的话,我都明白。

评论(3)

热度(23)